EN

聯絡我們

*種類

必填

*姓名

必填

*稱謂

必填

公司

公司類型

*國家/地區

必填

*電話

必填

*電子郵件

必填

職稱

*留言內容

必填

*認證

必填

安克生醫股份有限公司

02-2713-6227

marketing@amcadbiomed.com

105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67號

新聞中心
《工商時報》安克生醫舉辦國際研討會 電腦輔助診斷CAD吸睛獲肯定

20-11-17

2020甲狀腺國際線上研討會共200名來自法國、俄羅斯、波蘭、中國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等16國醫師、專家參與。圖/安克生醫提供
2020甲狀腺國際線上研討會共200名來自法國、俄羅斯、波蘭、中國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等16國醫師、專家參與。圖/安克生醫提供


 科技日新月異,智慧醫材在醫療領域所扮演的角色也愈加多元。中華民國醫用超音波學會、安克生醫(4188)舉辦國際線上研討會Webinar,透過多名專家的臨床經驗分享、產學合作交流,共同探討超音波在甲狀腺疾病「臨床診斷、治療之新科技和最新應用」。

 安克生醫董事長李伊俐表示,此次因應疫情,以線上研討會取代實體會議,成效良好,也獲得各國、各領域專家的許多正面反饋,意義重大;未來將持續以線上型式,探索包括AI、電腦輔助診斷在超音波所能扮演的更多角色,創造更大市場價值。

 隨著健檢普及,甲狀腺結節發現率逐年上升,惡性結節(甲狀腺癌)也成為最常見的內分泌系統癌症之一。超音波結合人工智慧(AI)是未來趨勢,包括讓各地臨床經驗獲得更快速與緊密的交流,即時更新各國的甲狀腺疾病診療指引,提供醫師更全面的判讀參考。

 世界醫用超音波及生物聯盟(WFUMB)副理事長暨陽明大學醫學院周宜宏教授認為,超音波是用來判斷甲狀腺結節的重要工具,卻相當仰賴「使用者經驗」,透過超音波電腦輔助診斷CAD,有助於醫師的臨床診斷。

 講者台大醫院楊宗霖教授指出,甲狀腺結節的診斷,臨床上具有不小挑戰,像是過小結節良惡性判讀,多發性結節的優先處置順序。透過電腦輔助診斷,能提供醫師多國的治療指引選擇,面對多發性結節,能自動辨識出需優先處理的高風險結節,良惡性判讀更為快速、精準,達到快速篩檢、即時產出報告的目的。

 西班牙巴塞隆納自治大學醫學教授Jordi L. Reverter也分享,使用安克甲狀偵用於甲狀腺結節的臨床經驗,並指出CAD在教育方面也提供很大的協助,有助縮短醫學生、年輕醫師的學習曲線(learning curve)。

原文出處:工商時報》安克生醫舉辦國際研討會 電腦輔助診斷CAD吸睛獲肯定

Copyright © 2019 AmCad BioMed Corpor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. Web Design- rID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