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

聯絡我們

*種類

必填

*姓名

必填

*稱謂

必填

公司

公司類型

*國家/地區

必填

*電話

必填

*電子郵件

必填

職稱

*留言內容

必填

*認證

必填

安克生醫股份有限公司

02-2713-6227

marketing@amcadbiomed.com

105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67號

新聞中心
《中國時報》安克生醫睡眠檢測儀器 獲食藥署頒發醫材類金質獎

19-11-12

衛福部、經濟部今共同舉辦108 年度「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」。(林周義攝)
衛福部、經濟部今共同舉辦108 年度「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」。(林周義攝)

全球約有超過1億人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,卻有8成未被有效診斷。傳統睡眠呼吸監測需在睡眠中心過夜,除了床位難排,貼片也經常脫落,降低了民眾的檢測意願,但安克生醫研發的產品打破了傳統,讓檢測在10分鐘內完成,今獲食藥署頒發醫療器材類「金質獎」。

睡眠呼吸中止症是國人常見疾病,40歲的男性中,約有2成人有睡眠呼吸中止的困擾,常見症狀包括打呼、白天嗜睡等。除好發於65歲以上民眾,BMI大於30、脖子粗、下巴後縮者,都是高危險群。

受限於傳統睡眠檢測的場地需求,許多人得花上數個月的時間才能排到睡眠中心睡上一夜。實際檢查時,因需穿戴許多儀器、貼片,睡眠容易受影響,偵測貼片也常因翻身而脫落,導致須重排檢驗,降低了檢測意願。

有鑑於此,安克生醫研發出睡眠呼吸中止症檢測儀器,讓檢測在10分鐘內完成,可解決醫學中心床位不足、等候時間長、費用高昂等問題。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今親自授獎予安克生醫代表、總經理李伊俐,盼藉由公開表揚,鼓勵各界投入醫藥生技的研發。

該頒獎典禮由衛福部、經濟部共同舉辦,今年共有8件產品獲獎。其中,醫療器材類「金質獎」由安克生醫奪下,藥品類「金質獎」則由藥華醫藥以真性紅血球增生症(PV)第一線新藥奪下。製造技術類金、銀質獎從缺,由長佳智能公司奪下銅質獎,是此類別的唯一獲獎廠商。食藥署期許國內產官學研各界攜手合作,共創台灣生技品牌的價值。

原文出處:《中國時報》安克生醫睡眠檢測儀器 獲食藥署頒發醫材類金質獎

Copyright © 2019 AmCad BioMed Corpor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. Web Design- rIDEA